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頁 > 關於群益香港
關於群益香港
為達成集團國際化的目標,積極參與國際金融活動,群益證券於民國八十二年設立香港子公司,在總公司大力支持下拓展各項證券金融業務,迄今已成功地立足於競爭激烈的香港金融市場,成為集團進軍國際市場之前哨站。

各項主要業務為:

證券經紀業務透過本公司優秀的專業營業人員及群益金融集團一貫高水準的研究資訊,根據客戶個別的需求提供最適當的投資諮詢與建議。目前本公司可受託下單至全世界各大交易所,提供客戶各地區的投資選擇。

財務融資業務本公司的財務融資業務之目標係為協助客戶達成理財及投資的計劃,並利用槓桿倍數原理以擴大投資收益,再加上嚴密的風險控管系統替客戶降低風險,保障客戶的資產。

投資銀行業務本公司提供客戶資本及財務規劃、上市保薦、有價證券發行、承銷、企業合併、收購、分拆等資本市場業務。並曾成功協助多家企業在新加坡、香港、澳洲等市場掛牌,順利取得公司發展所需要的資金並完成多項企業財務顧問業務,協助客戶進行收購、合併等作業。特別是在1999年市場一片低迷的環境下,仍以上市保薦人及主辦承銷商的身份成功的完成年度香港市場第一家上市案件-精優控股,足見本公司堅強的專業水準及配銷能力。

研究發展業務本公司積極致力於各項新金融商品、避險工具、程式交易、電子交易系統等項目的規劃與設計,將隨時針對市場的情況及投資人的需求,提供各種投資理財及避險操作的管道,以提升對客戶服務的品質。
群益金融集團係1988年由董事長陳田文先生設立群益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為推動證券國際化業務需要,陸續籌組而成的證券金融事業體系,隨著市場發展以及業務迅速擴充,更於香港、上海等金融中心設立分支機構,朝向亞太地區大型投資銀行之目標邁進。

群益金融集團服務項目涵蓋國內外上市上櫃、公司理財、海外籌資、購併、固定收益、股票經紀、自營業務、衍生性金融商品、股務代理、資產管理、期貨經紀、創業投資管理、財務顧問、財務融資、保險規劃與諮詢及提供專業投資資訊和研究報告等多元化的業務,使企業、法人及一般投資大眾獲得專業的投資理財服務。

群益金融集團擁有最豐富的投資理財資訊、最完善的財務規劃能力、最健全的金融服務網,並且積極發展國際化金融業務,在初級市場及次級市場業務方面均有相當績優的表現,對於台灣資本市場蓬勃發展貢獻卓著。目前集團管理之金融資產總市值已超過新台幣4,000億元以上,規模龐大足為業界之表率。歷年來群益證券榮獲亞洲財務月刊(Finance Asia)、歐元(Euromoney)、亞元月刊(Asiamoney)等國際知名財經專業雜誌評選為台灣地區最佳證券公司,堪稱為台灣地區證券公司之翹楚。

群益金融集團依循經濟自由化及金融國際化開放政策,著重研究發展並努力朝向全方位證券金融發展目標邁進,主要策略包括合併其他績效優良券商增加規模經濟、分公司據點精緻化、擴大證券業務承作範圍、增加外國有價證券買賣業務、開發高附加價值金融商品、增加募資管道與暢通海內外通路、增設海外據點拓展業務版圖、發展策略聯盟延伸行銷體系,以及提供跨國性投資理財服務等。

群益證券公司係台灣地區第一家於1997年11月正式獲得中國人民銀行核准在上海成立代表處之公司。2000年2月群益金融集團更首開國內券商之先例,邀集國內外產業領袖與投資專家於香港舉辦「Capital 2000投資研討會」及2001年3月在上海舉辦「Capital 2001投資研討會:二十一世紀飛躍的中國」,均深獲各界好評。展望未來,兩岸即將加入WTO,群益金融集團將更強化對兩岸的產業發展與金融市場研究投入,以提供企業、個人多元化的理財與投資服務,未兩岸經濟之繁榮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