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Online Trading » Securities Trading » FAQ
FAQ
落盤買賣
1.怎樣落盤?
當登入群益香港下單系統後,於介面最上方的落盤框按落盤的步驟,並輸入所需的資料即可。 落盤後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當你輸入落盤後,系統會自動彈出提示視窗,把該盤資料匯總並顯示出來。內容包括下單帳號、証券名稱、証券代號、買賣方向、數量、價格、佣金、其他交易徵費和總金額。確認資料沒錯後,按下提示窗的「確定」按鈕,該盤便會自動送到SEHK。

2.我可否取消交易?
可以,只要交易尚未執行。但請緊記,因交易進行及取消交易時間的問題,每宗取消交易指示均不保證可以成功執行。若交易已執行,便只可取消餘下尚未執行的交易。

3.我可否修改交易?
可以,但你必須留意更改交易的條款,如該交易已被全部執行或部份執行便不能修改,但只可修改餘下未被執行之交易。當你確定在群益證券下單系統主頁「即日委託回報」欄下的交易資料被更新後,你便可以輸入新的交易指令。

4.我的落盤可同時與多個的掛牌配對嗎?
可以的,買賣盤會以市場最好的價格配對,直到閣下的盤價為止。

5.我能夠於開市前落盤嗎?
可以的。於每個交易日9:30am開始,閣下便可透過群益證券下單系統發出落盤指令到我們的系統裡。當正式開市時,那些盤便會逐一自動送到交易市場。

6.我已輸入的買賣盤可維持多久?
閣下輸入的買賣指示,只在落盤當日有效, 所有未完成的買賣指示會在當日收巿後取消。

7.交易狀況的「已掛牌」 和「待傳送」有什麼區別?
「已掛牌」是指系統已接收買賣指令,並成功送出市場。「傳送中」是指系統已接收買賣指令,但還未送出市場。這種情況一般只出現在開市前和中午休市時發出的買賣盤及離價盤,如在其他情況下出現,我們則建議閣下取消此盤,並從新輸入。

8.我能查閱過去的買賣紀錄嗎? 可以列印到嗎?
可以的.閣下可於「成交回報」 的 「歷史成交回報」部分查閱以往的買賣紀錄. 你還可以把紀錄列印出來.

戶口資料
1.哪些戶口資料可於群益證券下單系統中看到?
你可於「證券庫存」和「帳戶結餘」部分看到交易限額、賬戶結餘和持有存貨。而於「歷史成交回報」部分,則可看到你的交易記錄和處理狀況。

2.如何更新我的個人密碼?
閣下可於群益證券下單系統的"帳戶設定"裡面的「修改密碼」更改自己的登入密碼。

3.如何可以訂閱/取消電子對帳單?
閣下可於 群益證券下單系統的「帳戶設定」裡面的「訂閱/取消電子對帳單」 訂閱 或 取消。

4.如何於我的戶口提存現金和股票?
群益證券下單系統沒有 提供 網路戶口提存現金和股票的功能, 閣下可透過我們的主網頁的交易規則 中的用 「款項提存方法」 提存現金和股票, 之後請閣下盡快聯絡我們以進行確認手續。

技術操作
1.我需要使用哪種瀏覽器?
至少要使用微軟 Internet Explorer 6.0或7.0版本的瀏覽器,日後的功能或要求更新的瀏覽器版本。

2.我需要特別的軟件以使用群益證券下單系統嗎?
除上述的瀏覽器外,你還要更新Java軟件, 你可以按照我們的群益證券下單系統右邊的系統自我檢查去調整你的電腦的設定。

3.我還是不熟悉群益證券下單系統的操作和畫面,你有詳細的操作手冊給我嗎?
有的.閣下可以下載群益證券下單系統操作手冊,會得到更詳盡的操作步驟和相關資料.

系統保安
1.群益證券下單系統提供什麼安全措施以保障我的資料?
你開設帳戶時會得到登入名稱和密碼,每次登入加密網頁都需要輸入密碼。這樣才可確保他人不能在未經你授權下使用你的帳戶作交易,你亦可隨時更改密碼。 若你的電腦處於閒置狀態 30 分鐘,系統會自動替你登出。 利用微軟 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我們的安全系統能辨認身分和加密數據。我們利用最先進的 128-bit 加密系統以加強保安。 並且你的所有資料會放置在防火牆後面,以防止被他人竊取。

2.多少次密碼輸入錯誤才會暫停我的帳戶呢?
連續三次. 為保障閣下戶口的安全,若連續輸入錯誤密碼三次,系統會停掉閣下的帳戶. 此時閣下需要聯絡經紀去重新啟動閣下的帳戶, 重置之後, 如果密碼再次輸入錯誤三次, 我們會郵寄新密碼給閣下.

3.登入的用戶名稱和密碼有大小寫之分嗎?
用戶名稱並沒有大小寫之分,所以閣下可以用大寫或小寫. 但是密碼就有大小寫之分,所以閣下必須留意密碼中的大寫和小寫. 當進行第一次登入時,必需要使用和密碼紙條相同的字元輸入(大寫用大寫,小寫用小寫). 否則連續三次輸入不正確的密碼,系統會停掉閣下的帳戶.

4.我是否必須要更改我的密碼?
不是的. 系統不會強制閣下更改密碼. 但為安全起見,我們建議你於第一次登入後就馬上更改密碼. 而閣下可以隨時更改密碼亦應定期更改密碼,以致減少被人盜用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