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 > 关於群益香港
关於群益香港
为达成集团国际化的目标,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活动,群益证券於民国八十二年设立香港子公司,在总公司大力支持下拓展各项证券金融业务,迄今已成功地立足於竞争激烈的香港金融市场,成为集团进军国际市场之前哨站。

各项主要业务为:

证券经纪业务透过本公司优秀的专业营业人员及群益金融集团一贯高水准的研究资讯,根据客户个别的需求提供最适当的投资谘询与建议。目前本公司可受托下单至全世界各大交易所,提供客户各地区的投资选择。

财务融资业务本公司的财务融资业务之目标系为协助客户达成理财及投资的计划,并利用杠杆倍数原理以扩大投资收益,再加上严密的风险控管系统替客户降低风险,保障客户的资产。

投资银行业务本公司提供客户资本及财务规划、上市保荐、有价证券发行、承销、企业合并、收购、分拆等资本市场业务。并曾成功协助多家企业在新加坡、香港、澳洲等市场挂牌,顺利取得公司发展所需要的资金并完成多项企业财务顾问业务,协助客户进行收购、合并等作业。特别是在1999年市场一片低迷的环境下,仍以上市保荐人及主办承销商的身份成功的完成年度香港市场第一家上市案件-精优控股,足见本公司坚强的专业水准及配销能力。

研究发展业务本公司积极致力於各项新金融商品、避险工具、程式交易、电子交易系统等项目的规划与设计,将随时针对市场的情况及投资人的需求,提供各种投资理财及避险操作的管道,以提升对客户服务的品质。
群益金融集团系1988年由董事长陈田文先生设立群益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推动证券国际化业务需要,陆续筹组而成的证券金融事业体系,随着市场发展以及业务迅速扩充,更於香港、上海等金融中心设立分支机构,朝向亚太地区大型投资银行之目标迈进。

群益金融集团服务项目涵盖国内外上市上柜、公司理财、海外筹资、购并、固定收益、股票经纪、自营业务、衍生性金融商品、股务代理、资产管理、期货经纪、创业投资管理、财务顾问、财务融资、保险规划与谘询及提供专业投资资讯和研究报告等多元化的业务,使企业、法人及一般投资大众获得专业的投资理财服务。

群益金融集团拥有最丰富的投资理财资讯、最完善的财务规划能力、最健全的金融服务网,并且积极发展国际化金融业务,在初级市场及次级市场业务方面均有相当绩优的表现,对於台湾资本市场蓬勃发展贡献卓着。目前集团管理之金融资产总市值已超过新台币4,000亿元以上,规模庞大足为业界之表率。历年来群益证券荣获亚洲财务月刊(Finance Asia)、欧元(Euromoney)、亚元月刊(Asiamoney)等国际知名财经专业杂志评选为台湾地区最佳证券公司,堪称为台湾地区证券公司之翘楚。

群益金融集团依循经济自由化及金融国际化开放政策,着重研究发展并努力朝向全方位证券金融发展目标迈进,主要策略包括合并其他绩效优良券商增加规模经济、分公司据点精致化、扩大证券业务承作范围、增加外国有价证券买卖业务、开发高附加价值金融商品、增加募资管道与畅通海内外通路、增设海外据点拓展业务版图、发展策略联盟延伸行销体系,以及提供跨国性投资理财服务等。

群益证券公司系台湾地区第一家於1997年11月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核准在上海成立代表处之公司。2000年2月群益金融集团更首开国内券商之先例,邀集国内外产业领袖与投资专家於香港举办「Capital 2000投资研讨会」及2001年3月在上海举办「Capital 2001投资研讨会:二十一世纪飞跃的中国」,均深获各界好评。展望未来,两岸即将加入WTO,群益金融集团将更强化对两岸的产业发展与金融市场研究投入,以提供企业、个人多元化的理财与投资服务,未两岸经济之繁荣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