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网路下单 > 证券下单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落盘买卖
1.怎样落盘?
当登入群益香港下单系统後,於介面最上方的落盘框按落盘的步骤,并输入所需的资料即可。

2.落盘後会有什麽事情发生?
当你输入落盘後,系统会自动弹出提示视窗,把该盘资料汇总并显示出来。内容包括下单帐号、证券名称、证券代号、买卖方向、数量、价格、佣金、其他交易徵费和总金额。确认资料没错後,按下提示窗的「确定」按钮,该盘便会自动送到SEHK。

3.我可否取消交易?
可以,只要交易尚未执行。但请紧记,因交易进行及取消交易时间的问题,每宗取消交易指示均不保证可以成功执行。若交易已执行,便只可取消余下尚未执行的交易。

4.我可否修改交易?
可以,但你必须留意更改交易的条款,如该交易已被全部执行或部份执行便不能修改,但只可修改余下未被执行之交易。当你确定在群益证券下单系统主页「即日委托回报」栏下的交易资料被更新後,你便可以输入新的交易指令。

5.我的落盘可同时与多个的挂牌配对吗?
可以的,买卖盘会以市场最好的价格配对,直到阁下的盘价为止。

6.我能够於开市前落盘吗?
可以的。於每个交易日9:00am开始,阁下便可透过群益证券下单系统发出落盘指令到我们的系统里。当正式开市时,那些盘便会逐一自动送到交易市场。

7.我已输入的买卖盘可维持多久?
阁下输入的买卖指示,只在落盘当日有效,所有未完成的买卖指示会在当日收巿後取消。

8.交易状况的「已挂牌」和「待传送」有什麽区别?
「已挂牌」是指系统已接收买卖指令,并成功送出市场。「传送中」是指系统已接收买卖指令,但还未送出市场。这种情况一般只出现在开市前和中午休市时发出的买卖盘及离价盘,如在其他情况下出现,我们则建议阁下取消此盘,并从新输入。

9.我能查阅过去的买卖纪录吗?可以列印到吗?
可以的。阁下可於「成交回报」的「历史成交回报」部分查阅以往的买卖纪录。你还可以把纪录列印出来。


户口资料
1.哪些户口资料可於群益证券下单系统中看到?
你可於「证券库存」和「帐户结余」部分看到交易限额、账户结余和持有存货。而於「历史成交回报」部分,则可看到你的交易记录和处理状况。

2.如何更新我的个人密码?
阁下可於群益证券下单系统的「帐户设定」里面的「修改密码」更改自己的登入密码。

3.如何可以订阅/取消电子对帐单?
阁下可於群益证券下单系统的「帐户设定」里面的「订阅/取消电子对帐单」订阅或取消。

4.如何於我的户口提存现金?
群益证券下单系统没有提供网路户口提存现金的功能,阁下可透过我们的主网页「交易资料」下的「款项提存方法」了解详情。

技术操作
1.我需要使用哪种浏览器?
至少要使用微软Internet Explorer 6.0或7.0版本的浏览器,日後的功能或要求更新的浏览器版本。

2.我需要特别的软件以使用群益证券下单系统吗?
除上述的浏览器外,你还要更新Java软件,你可以按照我们的群益证券下单系统右边的系统自我检查去调整你的电脑的设定。

3.我还是不熟悉群益证券下单系统的操作和画面,你有详细的操作手册给我吗?
阁下可以下载「群益香港股市交易系统使用说明」,会得到更详尽的操作步骤和相关资料。

系统保安
1.群益证券下单系统提供什麽安全措施以保障我的资料?
你开设帐户时会得到登入名称和密码,每次登入加密网页都需要输入密码。这样才可确保他人不能在未经你授权下使用你的帐户作交易,你亦可随时更改密码。若你的电脑处於闲置状态30分钟,系统会自动替你登出。利用微软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的安全系统能辨认身分和加密数据。我们利用最先进的128-bit加密系统以加强保安。并且你的所有资料会放置在防火墙後面,以防止被他人窃取。

2.多少次密码输入错误才会暂停我的帐户呢?
连续三次。为保障阁下户口的安全,若连续输入错误密码三次,系统会停掉阁下的帐户。此时阁下需要联络经纪去重新启动阁下的帐户,重置之後,如果密码再次输入错误三次,我们会邮寄新密码给阁下。


3.登入的用户名称和密码有大小写之分吗?
用户名称并没有大小写之分,所以阁下可以用大写或小写。但是密码就有大小写之分,所以阁下必须留意密码中的大写和小写。当进行第一次登入时,必需要使用和密码纸条相同的字元输入(按大/小写输入)。否则连续三次输入不正确的密码,系统会暂时停掉阁下的帐户。

4.我是否必须要更改我的密码?
系统不会强制阁下更改密码。但为安全起见,我们建议你於第一次登入後就马上更改密码。而阁下可以随时更改密码亦应定期更改密码,以致减少被人盗用的可能性。